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组织开展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当前消防工作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底,我局组织开展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专项整治内容主要是使用年限达到20年以上的老旧电气线路及达到?使用寿命的电气设备设施;存在破损、腐蚀、老化等现象的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与使用环境不匹配,超负荷运行的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等。

我局要求,各处室(单位)要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具体安全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掌握工作要求,将安全专项整治贯穿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过程管理。对使用年限达到20年以上的老旧电气线路及达到?使用寿命的电气设备设施,要聘请第三方或专家进行检测、检查,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更换;对存在破损、腐蚀、老化等现象的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要立即更换;对与使用环境不匹配,超负荷运行的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要立即整改。

我局强调,各处室(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清单,限期完成整改,并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局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问题隐患“真改、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