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压实自我管理责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近期,我局机关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以“压实自我管理责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主题的规范医保服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市医保中心组织,医保稽核部门就“关于构建医疗保障基金职能监管‘一张网’”等相关内容展开培训。

会后负责人及时传达了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国家医疗保障局公众号视频《焦点访谈:“回流药”从哪来?》,共同学习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基金监管网络课堂”及最新发布的医疗、医保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人员贯彻落实好培训会议精神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用好群众的医保基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增强自觉意识,树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防线,特别是医保医师、护士、药师要严格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觉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诊疗服务,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

三是加强医保基金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内控管理,科学理性地分析研判医保费用数据,强化底线思维,积极配合医保稽核部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自我监督检查,深挖问题线索,锁定易发环节,持续加强日常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