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AED除颤仪覆盖南通党政机关三个集中办公区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南通市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市区公共场所投放1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市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三个集中办公区投放了19台AED除颤仪。

微信图片_201911141406485.jpg

 

近年来,越来越多公共场所猝死事件,让“社会公共急救”的话题变得备受关注。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必须尽快完善公共场所AED除颤仪配置,减少突发心源性猝死情况的发生。2017年开始,南通市公共场所已经投放了4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今年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市投放了新一轮100台AED设备,党政机关带头推动落实工作,在南通党政机关三个集中办公区推广普及AED设备。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截止目前,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共计投放19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为了使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常识和AED设备的操作使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组织开展了7场AED操作培训,培训覆盖面达到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常驻工作人员的90%以上。

微信图片_20191114140648.jpg

AED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成人、儿童、婴儿的心肺复苏常识;二是AED设备工作原理、操作使用演练及维护保养知识;三是急救新概念、创伤救护四项技术、事故及灾害逃生避险技能等其他基本急救知识技能。每场培训中,专业人员现场邀请培训学员模拟操作,帮助大家快速直观地掌握现场救护要点。学员们边操作边练习,边提问边交流,学习热情高涨,整个培训过程轻松而又充实。

微信图片_201911141406481.jpg

今后,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设备维护保养、人员培训、操作使用规范等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确保在需要AED除颤仪时能想得到、用得上、救得了,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