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实行预算公开 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和市财政局印发的《关于做好市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及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认真规范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及时组织本单位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软件操作说明》和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积极做好预算公开准备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二、紧扣公开要求,认真详实编报。根据市财政局批复下达本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以及预算公开文件规定的格式和要求,认真规范开展编报工作。采用数据表格和文字说明的形式,对本单位工作职责、机构设置、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力求做到公开格式标准统一、公开内容客观真实。

三是依法公开预算,接受社会监督。经过与市财政局和局财务审计处沟通、确认,并经主管部门保密审查后,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在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在推进中心预决算公开工作进程中,本单位将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了解社会公众对财政预决算公开的反应,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积极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工作向纵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