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市25名学员全部通过第十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远程培训考试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2023年,我市25名学员参加国管局和清华大学联合开展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远程培训,现已全部通过结业考试。自2013至今,国管局联合清华大学共举办十期远程教育培训活动,我局组织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不同类型公共机构节能从业人员参加学习,全市累计三百余人获得结业证书。

清华大学公共机构节能远程培训线上课程分为“能源形势与宏观政策”“节能管理与节能技术”“综合素养”以及“示范案例”四大版块,按照节能工作负责人、管理人员、统计员三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为我市培养了一批掌握最新节能理念、拥有完备节能知识、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并逐步成长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中坚力量。

2023年,我局还组织了省、市绿色低碳引领行动政策解读、《公共机构能源托管规程》等专业培训,组织全市约1000人次参加国管局六期“绿色低碳大讲堂”活动。我局通过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有效解决节能管理人员岗位调动频繁等瓶颈问题,为我市公共机构节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