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工信、财政、教育、卫健等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价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实地验收活动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

9月14日至18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工信厅、教育厅、财政厅、卫健委等部门,根据国管局等部委部署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采取统一组织和分片集中,核对资料和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南京、南通、连云港市集中组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验收工作。同时,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价覆盖部分省级机关、省属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全部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不同类型公共机构的评价标准,分别对15个省级机关、19所省属高校、6家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以及13个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的节能目标、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节能管理、节能技改、宣传培训、新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资料审核。根据《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及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评价标准》对44个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7个创建能效领跑者单位的创建资料逐条逐项展开核查核对,并实地查看了4个单位共13个节能项目现场。

结合考核验收活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在南京、南通、连云港市组织召开苏南、苏中、苏北片区座谈会开展工作调研。梳理“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情况、总结特点亮点、查找矛盾问题,集中采集“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信息,同时对各地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和节能示范单位,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示范区试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交流。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节能处主要负责同志及48个县(市、区)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13个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和34个县(市、区)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盛新民参加全部调研座谈活动,对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作了总体回顾,就示范单位创建、合同能源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主题任务落实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各级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要强化“十三五”和“十四五”、上下业务部门、公共机构与社会层面的有效对接,正确认识现实地位,把握历史机遇,扎实努力工作,共同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