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真抓实干做卫士 尽职尽责保平安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穿着工作制服,戴着口罩,对进入大院的车辆耐心细致的询问,从早到晚的轮岗守候……这就是值守在市行政中心大门安保人员的工作状态。安保工作作为后勤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围绕构建和谐机关工作目标,以维护机关安全稳定为重点,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核心,以争创“平安和谐机关”为目标,安保队伍始终以构建和谐机关、落实创建责任制为抓手,从构建和谐机关、落实创建责任制入手,尽职尽责保大院平安。

提升能力塑形象。为进一步加强安保人员的管理教育,提升岗位服务能力,我局完善《安全保卫规章制度》,规范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安全保卫工作考核细则、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等规范了安保人员处置行为,提高安保人员的处置能力。一年一度的岗位练兵,不仅是保安队员展示自我、提振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我局为引导和深化全体保安队员岗位练兵、岗位奉献的一次动员,将安全力量和责任延伸到各个具体单位,并将各种消防隐患扼杀在初发状态,提升了安保技能和服务水平。

规范服务谋实效。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机关事务规范化、精细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以标准化建设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活动,强化标准化思维,开展以互争互评为载体的“四比四看”竞赛、“六防”活动以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岗位练兵,促进安全生产”为主题的业务培训活动。通过全面动员、加强学习,查摆问题,及时压实责任并确保落地落实。

履职尽责保平安。一方面在安保难度大、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了大院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大院工作责任机制,按要求抓好出入管理,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了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另一方面抓好车辆安全通行管理,有效地维护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巡逻,加强重要部位的安全防范,确保机关大院的安全。

强化监督重考核。为了科学有效推进机关事务长效管理,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我局制定《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对安保服务行为、值班巡逻、监控、消防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每日巡查和季度检查。通过查看各个消防器材放置点设备运行情况,按照从严从高的标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仔细看、反复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早予以消除。

安保队伍在局党组的正确指导下,牢固树立为机关服务的意识,始终把大院安全保卫和维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到抓紧、抓实、抓好。2020年上半年共登记来大院开会、办事人员约54200人次,拦截处置闯入大院上访事件2起,管理乱停乱放车辆1100余次,处置大院周界防盗红外线报警36次,确保了机关大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无事故。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