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市组织对9个县市区学校和医院垃圾分类推进情况检查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

12月10-12日,我市节能办联合市城管局垃分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属9个县市区学校和医院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现场等方式进行,各县市区随机抽查一所学校和一家医院,共抽查了18家单位。全市学校、医院能认真贯彻省市文件精神,垃圾分类设备设施配置基本到位,各级医院对医疗废弃物有严格的管控手段,对餐厨废弃物等重点生活垃圾建立了专业收集渠道,建立健全了相关台账资料,很多学校特别是各级小学宣传氛围浓厚,开展了“征文活动”“知识竞答”“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利用暑期将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相关成果在校园内展示。检查组对各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点评,对分类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县市区更多关注边远乡镇公共机构垃圾分类问题,尽快建立全区域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渠道,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措施。

我市节能办今年6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通知》,本次检查是落实《通知》要求,按照“三年三步走”规划,推进全市各级学校和医院垃圾分类,确保2019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节能处   高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