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践行绿色行动 推进示范引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 ]

4月10日,由省国土厅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志荣带队的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验收小组一行四人,对南通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评核查。钱志平局长向考评组介绍了我市节能工作情况,沈飞副局长汇报了我市示范单位创建情况。

继南通中学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中小学校通过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验收后,南通市行政中心、如东县行政中心、南通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开放大学、南通师范附属第一小学等5家单位高分通过省首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验收,数量居全省第一。抽查中,港闸区检察院、南通第一人民医院节能工作得到考评组的充分肯定,高分通过2017年度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验收。至此,我市11家公共机构全部通过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的验收,数量全省第一。此外,全市25家公共机构全通过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复查验收,数量全省第一。

为持续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市根据《江苏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建立健全管理监督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有力的舆论氛围。

考评组对我市节能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具体表现在领导重视节能,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扎实稳妥,设备设施有力;工作手段创新创优,台账资料充分全面。考评组希望我市持续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以标杆典型带动整体推进,为生态文明、美丽江苏贡献更大力量。

(节能处   通讯员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