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市级机关公车服务中心举办驾驶员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升市级机关公务服务中心驾驶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市级机关公车服务中心积极报名参加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司勤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为选拔出最优秀的驾驶员代表,公车中心于4月8日下午开展驾驶员技能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活动设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旨在全方位考察驾驶员综合能力。理论知识部分涵盖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应急处理等与公车服务息息相关的基本知识,检验驾驶员对公车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实操环节严格按照省级竞赛的标准进行模拟,设置拆装轮胎(轿车)、正反入库(商务车)、侧方位停车(商务车)等项目,考察驾驶员驾驶技能技巧、应变能力及对车辆结构熟悉程度。

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四名裁判按理论知识测试占比40%,场地综合驾驶占比35%,更换轮胎占比25%,核算分数并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选出四名表现最为出色的驾驶员代表市级机关公车服务中心参加周五的市级选拔竞赛。

本次比武活动为驾驶员提供了技术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是对公车驾驶员队伍理论素养、业务技能、队伍凝聚力全方位集中检阅,更是展现公务用车驾驶员精神风貌的机会。通过这次比武活动,在选出优秀驾驶员代表的同时更是激励驾驶员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公务用车服务保障能力,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服务中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