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市局参照拟出台的省集中办公区能耗定额标准组织测试分析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

近日,根据省局印发的《江苏省公共机构集中办公区能耗定额标准(征求意见稿)》,我局对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三个集中办公区域开展了能耗定额分析,参照省局拟出台的定额标准,检测三个中心能耗现状,积极查找节能空间。

一是认真研究省局标准。对统计范围及计算方法、不同种类能源的折算、能耗定额等级、管理要求等方面内容深入学习,做到心有标尺。二是扎实开展能耗调查。组织节能服务单位、物业管理人员同步调查三个集中办公区域用能情况,认真查看原始记录、发票等第一手资料,梳理分项、分类计量,确保能耗数据真实可靠。三是进行数据对比分析。经测算,三个中心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两项指标优于省标,数据中心电能使用效率(EEUE)与省局指标持平,食堂能耗偏高。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检查分析食堂用能情况,查找并逐步淘汰高耗能厨房设备,挖掘节能潜力;对数据中心等用能大户加强监测,完善分项计量,按计划进行节能改造;同时积极应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发挥党政机关节能降耗示范引领作用。

(节能处  崔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