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坚守教育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 ——机关一园党支部开展承诺践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7日下午机关一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新城分园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黄嫄书记主持。

清风润泽 最美教师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黄嫄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立德树人、以爱育人、筑梦前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牢记身份 过好“生日”

过好党员的政治生日,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觉悟的重要途径。会上,支部为本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出电子贺卡,黄嫄书记送上了祝语,带领过生日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赠送书籍。“政治生日”这种庄严的仪式,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在传递组织关爱的同时,进一步激励了党员不忘初心、努力奋发的作为。

签订承诺 筑守防线

一句誓言,一份承诺;一个签名,一肩重担!在党员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中,全体党员慎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郑重向家长和社会各界做出承诺,将承诺落实在行动中,牢记学为人师,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共同实现自己的誓言。

立足岗位 示范引领

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岗的推动与发展,在园内形成了处处开花处处香的氛围,带动全体教师共同进步。通过以点带面,以党示群,不断将所网聚的正能量传递到广大的教职员工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带动、辐射和模范作用,调动党员教师工作热情,让党员教师努力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决心要做好表率,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引领全园教师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幼儿园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