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积极部署防范应对强寒潮天气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日前,受强寒潮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下降。我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寒潮天气,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确保集中办公区域正常工作秩序。

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部署防范,严格落实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此次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根据局系统《雨雪冰冻灾害事故应急预案》,督促各职能处室(单位)、各后勤服务单位按照“保安全、保通畅、保稳定”的要求,充分认清雨雪冰冻等对工作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研判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风险,确定防御重点点位,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响应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各条线工作。

细化防范措施,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灾害。加强预警宣传,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天气变化,通过短信、电话、微信提醒等多种途径,提醒各条线落实好应对措施。加强巡查检查,确保消防、安防设备防寒防冻完好,对裸露水管、水龙头进行防护,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应急储备,确保除雪工具及事故抢修备品备件齐全,做到定点放置、专人管理;及时存储蔬菜和能放置的食品,保证物资充足;及时调整菜谱,增加高热量食物,保障正常开餐。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定,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在雨雪、冰冻季节的交通安全意识,保证人身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出时间。统筹疫情防控,充分分析评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灾害性天气的叠加影响,重点做好食堂就餐、供暖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职责,对存在防冻安全隐患部位重点关注。加强安全巡逻检查,强降温和雨雪天气来临时,适时增加对安全设备的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有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处置,全力确保我局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