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以考核促长效促规范促精细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一季度政务中心长效考核以“促整改、促规范、促精细、促长效”的目标得到充分体现,实现了提升服务质量与监督管理的良好态势,让后勤服务不再“挂空挡踩油门”。2020年二季度考核如期而至,市政务中心持续有力推进考核常态化长效化。

一、开展自检,排查隐患

按照长效考核细则,会同物业深入各端口,对消防设施、升降车位、自动扶梯、水泵房、高压配电间等进行检查。着重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通道有无被占用堵塞的现象,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保养、运行是否按规定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

二、落实责任,强化督查

根据《机关事务长效管理工作方案》,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由局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期对区域餐饮、物业、安保、医疗等场所工作进行抽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日常例会、座谈会不落空,发现问题即知即改,遏制苗头,确保工作实效。

三、高度重视,明确目标。

以日常、季度考核为抓手,成立政务中心后勤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参与,各司其职,推进考核常态长效化,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定目标、定任务、定步骤、定要求,明确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有效优化考核评价方式,确保考核严肃性、严谨性。

一个考核标准、一支考核队伍、一个考核结果、一个结果运行有效与考核常态化长效化有效融合,坚持同向发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长效考核当成一项基础性工作,推动政务中心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