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水行动推陈出新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节水我行动 低碳绿生活”、“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让每一滴水多循环一次”……近两天,图书馆与综合服务中心的电梯厅、电子屏、大厅里处处可见围绕“城市节水”为主题的清新宣传语。5月9日开始“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的序幕已经拉开,而南通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先行一步开始了楼宇全覆盖性节水行动。

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的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南通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此为立足点,以“新”为今年宣传的着重点,在节水宣传中延续以往经验之余,更是求新求变,以富有新意的宣传矩阵,助力南通节水型城市建设。

宣传的方式新 在不同场所进行不同的宣传方式是今年的“新”意之一。市图书馆为群众性阅读场所,面对求知市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循环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外,更是将节水行动化作群众性倡议书,饱含激情的倡议词,奔走相告的身影,感染了很多市民郑重地在倡议板前签下自己的名字,自觉加入了全民节水行动的行列。而针对综合服务中心这一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场所,则更多以宣传语的物料展示、宣传单派送、自身公众号上的宣传为主要途径,在不经意间进行潜移默化的感染。

宣传的内容新 本次宣传周活动中累计悬挂宣传横幅一幅、制作宣传展板、电子屏一块、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彩页数余份……为了提升普及效果,每一年的宣传都要求紧跟时代节奏,让人耳目一新。因此在宣传海报的制作上,更偏重于情感式共鸣,并让人眼前一亮。比如“还有多少水?”的探究式发问,“请把水龙头拧得紧一些”的直接提醒,“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式的联想……这些宣传语的推陈出新,都会让宣传效果事半功倍。

宣传的配套活动新 为了让提升本次宣传周的渗透效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门进行了相关活动的策划和落地。除配合开展“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外,更将直接面对面互动性的活动作为本次宣传周的重中之重,在楼宇内各单位开展“节水先锋”的竞争,以此激励各单位追赶超越,积极践行节水人人有责的义务和责任。同时将举行“楼宇节水先锋”的表彰,以此形成浓厚的楼宇节水氛围。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一系列有新意的宣传行动,进一步普及了水知识,从自身业务涉及的人群拓展,将节水理念延伸至更广的范围,不断增强了城市公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倡导公众践行爱水、惜水、护水理念,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共同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让节约用水成为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