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严格配电年检 保障用电安全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

加强设备系统的维护管理,是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途径,政务中心始终将设备维护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细致、负责的优质服务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变配电”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配电用电设备长期不间断运行,会造成技术性能下降,对配电设备进行定期检测,是必不可少的安全工作。

近期政务中心邀请专业单位对政务中心办公大楼进行了配电用电设备年检。物业设备技术人员提前在主裙楼、北楼电梯厅张贴停电温馨提示,对自有机房单位上门逐一口头告知。此次检测,分别对“天宝线”、“民生线”、“兆丰线”进行维护保养,检测配电开关、耐压测试、加固螺丝等,提高了变配电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减少了设备故障率,较大程度上保证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配电用电设备的年检工作是保障供配电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首要条件,经过“大体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同时确保机关大院安全正常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