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快乐过春节 安全不放假——市行政中心组织物管处职工观看
春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随着各类节庆活动增多,消防安全风险也将随之增加。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市行政中心组织物管处职工观看春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解了消防“四懂三会”、常见电器的起火、灭火器的使用等安全知识。要求行政中心物管处职工都能做到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预防火灾,懂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的方法。同时警示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做到安全用电,不乱接、乱拉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及线路,外出离开时要关闭电源、气源、火源,使用干粉灭火器时要站在上风,与火源保持一定距离等。

警钟长鸣,防范未“燃”。此次活动,增强了物管处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能力。春节期间,市行政中心将持续加强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到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务实高效的规范举措守牢安全消防底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