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 进一步规范内部采购机制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网上商城政府采购的补充通知》(通财购〔2021〕29号)要求,南通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精准施策,进一步发挥网上商城高效便捷优势,加强单位内部政府采购机制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实现“政策落地”与“办公保障”两手抓。

一、找准切入点,大力推进标准化信息化

资产中心高度重视通知要求,交办业务人员认真研究政策精神,读懂读透市财政部门对《南通市级网上商城政府采购目录》的调增事项及优化规则。一是把握调增采购目录。进一步熟悉最新政府采购目录,新增“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20个,“图书档案装具”2个,“计算机设备及软件”3个,“电气设备”4个。二是明确简化采购程序。对网上商城采购申请程序、目录内产品选择其他渠道采购审批程序的最新简化流程进行深入学习,着力提升单位内部政府采购效能,大力推进内部采购机制标准化、信息化。

二、抓住关键点,统筹加强集中统一管理

按照中心“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工作原则,对各科室办公用品采用“分散申请+统一采购”的模式统筹管理。一是规范科室领用制度。各科室根据实际办公需要,按标准格式规范填写采购物品及数量,经内部审批流程提出采购申请。二是集中采购统筹管理。单位集中汇总各科室领用单据,由专人登录“南通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单位账号,进行统一采购并登记台账,强化单位内部采购清单式集中管理。

三、把握着力点,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资产中心严格实行网上商城政府采购制度,规范单位内部政府采购行为,助推节约型机关建设。一是加强采购管理。“南通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受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监督,实现网上商城采购信息全流程可视,商品售后服务得到有效保障。二是降低采购成本。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对商品上下架和价格实时监控,确保单位所购商品优质廉价,从而节约采购资金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