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3月3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推动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市域治理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市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机关事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机关事务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章立、朱晋莅临会议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从推动改革创新有实效、机关事务规范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得到巩固和拓展、积极探索集中办公区域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工作,对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战线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系统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长眼光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新时代后勤服务保障能力,达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优质高效、各方满意的目标。

钱志平对2020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重点明确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深化改革理顺工作体制机制;三是因地制宜研究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四是提升行政性资源管理效能;五是加强“两个办法”宣贯落实;六是确保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七是以人为本加强机关事务队伍建设;八是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

钱志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他要求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必须胸怀大局、提升站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咬住“全市争先进、省内创一流、全国有影响”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推进“1+3”追赶超越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用严实机关作风和一流工作业绩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海安市、如皋市、启东市、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各地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书面交流了工作。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江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1101446.jpg

(局办公室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