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机关二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1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和幼儿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不断提高校园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3月29日、30日,机关二园两个园区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保证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园部制定了详尽的演练预案,并召开全园主题会议,组织各班老师进行学习,提前了解撤离方案及撤离路线。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班级主题教育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火灾自救知识,强化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避险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拿取湿毛巾、捂好口鼻、弯腰躬身,在疏散警报声中按照既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疏散到操场,全程仅耗时4分钟。最后,各班清点人员,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校园安全无小事,幼儿园安全演练应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全园师幼安全意识及应急应变能力,沉着应对突发险情。此次演练,不仅让幼儿掌握了火灾中的逃生及自救方法,更让孩子们意识到,面对突发灾情,应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有序疏散。我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活动中,常抓不懈,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

(机关二园   路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