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游戏点亮童年——机关二园开展六一亲子游园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六月,鲜花绚烂,童声如歌,孩子们又迎来了他们最喜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真正将节日的快乐还给孩子,机关二园的老师们立足儿童视角,转变观念,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别样的亲子游戏之旅。

5月30日至6月1日,莘园路各年段及光明分园通过四场不同主题系列活动,将游戏的权利交给孩子,让他们通过亲身体验与操作,充分感受自主游戏的快乐。

活动前,园部发送电子邀请函,让家长跟幼儿提前了解游戏项目及玩法。活动正式开始,园长致辞,饱含对小朋友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接着,一群活泼可爱的精灵,踏着轻盈的步伐,摆着炫酷的造型,在舞台上展现自我,释放个性。带动操热身后,孩子们带着游戏卡开始了奇妙的游戏之旅。

活动结合近年来的课程游戏化项目,在各个活动室全面展开亲子体验式游戏。“美食嘉年华”的水果王国、五谷杂粮铺、西点美食屋、爽口凉菜店,通过亲子制作、销售,让孩子们过足了瘾;“缤纷六一”的跳蚤爱心市场、水上乐园、乐高建构、科学魔幻、品味生活、亲子巧手、趣味游乐等令人流连忘返;“米奇总动员”的系列游戏体现了孩子们稚拙可爱的动态;一花一世界、水枪游戏系列、陶泥制作、色彩的秘密、趣味面点让孩子们装扮成喜欢的角色,在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世界中尽情释放他们爱玩、会玩的天性,家长也被有趣的游戏吸引,在与孩子共同游戏的过程中找回童年的记忆。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都对这样的形式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是最受孩子欢迎的活动,游戏是属于孩子的,园部能有这样的用心,是从专业的视角真正做到了儿童本位。

我们将继续深入领悟游戏化精神,并将其融入幼儿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在观察、理解、尊重儿童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各类活动,了解儿童的需要,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机关二园  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