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餐饮场所长效管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

为突出燃气安全监管,建立健全餐饮场所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餐饮场所长效管理工作。

局成立了餐饮场所长效管理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审议全局餐饮场所长效管理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协调部门之间及部门与地方之间涉及的重大事项。局相关处室、局属单位相应建立餐饮场所长效管理机构负责长效管理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强化措施落地。依据安全生产、消防、燃气管理、环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每年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对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油烟污水排放不达标的,严格落实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加强餐饮场所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教育培训,负责人、从业人员要熟练掌握燃气的危害性及防爆措施,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或应急处置方案。从业人员依法培训合格、取得相关证件后,方可上岗。局后勤管理一、二、三处,安保与公车管理处,市级机关第一、第二幼儿园,中天房地产公司(中天物业)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负责餐饮场所长效管理和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旨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监督管理,整改和消除存在隐患,力争用三年时间,构建安全达标、环保合格、食品安全的餐饮服务网络。

(安保与公车管理处   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