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在办实事中夯实“为民情怀”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优化各项服务职能上对标提升,立足本职、突出特色、创新方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中,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找准切入点,精准聚焦群众烦心事。政务中心办事大厅裙楼西侧约有655平方米的钢架结构非机动车车棚,可供360辆非机动车停放。随着入驻单位的增加、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及办事群众的不断增加,停放的非机动车达700多辆,原有停车棚已远远不能满足停放需求且每天约有300多辆露天停放。由于棚顶经常漏雨、棚架锈蚀,充电电线破损老化,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作为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确定改造机关大院非机动车棚项目。

主攻着力点,快速解决群众困难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工作推进会,邀请专家勘察现场形成模拟设计图,立项、可研等前期工作,拟增加钢结构车棚面积500平方米,并对原有车棚油漆翻新改造。按照改造进程已于8月17日进行施工,目前施工单位每天投入10余名工人进行道路、给排水等配套工程的施工,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据悉,改造后的非机动车车位将整齐有序,新增约100多辆停车位,新安装的车棚顶结实透亮,电动车充电设备智能方便,进一步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旨在为民,践行初心使命。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努力把党史所悟写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群众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