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算好廉政账,做守纪明白人——机关二园“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南通市纪委、南通市监委、南通市管理局关于在全市、全局系统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要求与部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9月14日下午,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以“算好廉政帐、做守纪明白人”为主题,开展“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顾玉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顾玉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管理局关于“算好廉政账”专题月的活动要求,对我园专题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旨在通过观片说纪上廉课、读书品廉大家谈、正反比对算成本、相互提醒订清单等系列活动,将专题教育落实到位、走深走实。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顾玉兰以“算好廉政账,做守纪明白人”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与身边实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人民教师,要时刻检视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检视担当履职是否有为、检视严守法纪是否自觉?经常算一算自己的“人生大账”,不算“糊涂账”,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随后党员金培源、卢燕飞、左鑫鑫、伍燕燕为大家诵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中的典型案例,通过正反案例对比,将家风败坏的危害和根源宣之于众,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清廉自守,过好家庭关、亲情观;同时要学习老一辈领导人和科学家们艰苦奋斗、舍家为公、不畏艰难、终身奋斗的精神,涵养家风,滋养后代。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感慨万分、唏嘘不已。会后,大家利用微信群,畅谈学习感悟,纷纷表示:一定会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党支部书记顾玉兰强调:算账月活动要结合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针对党员干部自身情况,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法纪”三个方面,通过算账比对,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性,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从而在奋力谱写“慧心 童乐 至善 臻美”的二园篇章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