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三大中心严格实行电子健康通行证核查制度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

目前,南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电子健康通行证“易来通”,实行一人一证、一次登记,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通行证,且有唯一对应编码。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机关部门、企业单位、机场、车站、农贸市场、商业场所等人员流动的公共场所,公交以及出租车、网约车等都将落实电子健康通行证核查制度。

我局迅速部署,要求三大中心自即日起严格实行电子健康通行证核查制度,进入中心外来人员需主动出示电子健康通行证手机截屏或登陆查看证件。安保人员对红色通行证进行重点查验,通过扫描三大通信运营商提供的二维码,查验持证人近14天内在疫区没有活动轨迹、且体温测量正常的,须有人领进或联系确认后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进出登记本》,方可放行。未办理电子健康通行证的外来人员,安保人员引导现场办理,同时严格身份证件查验。

实行电子健康通行证查验制度,进一步加强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规定控制外来人员、车辆的进出,做到非必须不放入。

(安保与公车管理处  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