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拥抱自然 寻找春天——机关二园组织师生开展春游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 ]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迎来一年中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机关二园的孩子们盼来了快乐的春游。

此次活动,园部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好安全报备,组织全园教职工学习春游活动方案、应急预案,与各部门签订安全责任书,各班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发放《告家长书》,确保回执回收率100%。

4月11日上午8:30,孩子们乘坐大巴来到园博园景区,他们如同一群自由的小鸟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受春天的气息。大自然是最好的学校,陈鹤琴先生在他的“活教育”理论中也提出课程教材以“大自然”为中心的理念。

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季节特征,欣赏“拂提杨柳醉春烟”的美景,发现“池上碧苔三四点”的植物生长秘密,和同伴们躺在草地上打几个滚儿,尽情拥抱美好的春天。

有些孩子带来了画板,用画笔描绘眼中的春天;有些孩子带来了植物图谱,对照公园里的植物进行辨识……,孩子们将探究的空间拓展到大自然,成为了自主、愉悦的学习者。老师们还引导孩子观察周围的环境,了解游人是如何保护环境卫生的,野餐后,孩子们主动将垃圾收拾干净,从小树立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孩子们走出幼儿园,走进大自然,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自主探究的学习习惯,增进了对大自然的热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快乐的,让我们追寻春的步伐,放飞二园春的梦想吧。

(机关二园   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