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为健全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局系统应对涉及公共危机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环境风险,控制、减少突发环境事件的危害,保障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环境安全和公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我局制定了《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预案根据《南通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应急预案的要求制定,适用于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和市级机关幼儿园、新城小区内可能发生或者已经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预警、救援、监测和处置等应急工作。并积极配合上级环境应急指挥机构对发生在本责任区域内的特别重大或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工作。

局系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出台,能切实提高局系统应急处置的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各种突发性危机事件的综合应变处理能力,确保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各类突发危机事件,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危机事件的灾害,保护机关干部职工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