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高效科学防控 统筹兼顾发展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目前南通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战略方案,坚持守牢机关事务阵地。为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更加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防”为重点,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的措施,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一、坚持常态化防控。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和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及时高效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严格“消杀关”,每日开展全覆盖式清洁消毒,提高卫生间、电梯等消杀频次。坚持防疫优先、措施到位、创新服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效能。

二、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后勤三处严格要求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检工作;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身体不适者及有发热症状人员严禁进入食堂。分段错峰堂食;进食堂人员要带好口罩,进入食堂后先洗手后取餐,对公共场所特别是办公室和卫生间的洗手水龙头进行全面检修。

三、强化人员自我管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服务外包单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市”规定,确有出市需要的必须上报审批;减少不必要的对外交往和出行,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人员集聚的活动;自觉落实“口罩行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严格按照内防蔓延、外方输出的原则,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实施最广泛动员群众自我防护,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严格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果断处置疫情,有效控制疾病传播,建立疫情长效防控机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