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 ]

为规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管理,提高会计队伍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业务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会计人员管理办法》和《江苏省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苏财规〔2018〕22号)的有关规定,我局于9月至11月组织会计中心相关人员按规定参加2019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并同步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此项工作由局财务审计处牵头负责,截止11月26日,我局会计中心28名会计人员全部完成2019年度继续教育。2019年行政事业类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采用远程教育和面授辅导两种方式进行,远程培训课程分“必修课”和“选修课”两个部分,每个学员在线学习不得少于30学时,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90学分。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会计人员诚信建设,会计职业道德,政府会计制度、准则解读,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会计相关法律法规。

(财务审计处  杨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