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低碳生活,从节约用电开始!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环保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倡议书从增强节约用电意识、机关单位带头节约用电、公共照明科学用电、鼓励楼梯步行、鼓励家庭节俭用电等6个方面,提出多个具体节约用电的措施。

提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尽可能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合理减少照明用电;上下班晚开早关半小时,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非工作时间及办公场所空置或无人办公时,及时关闭相关用电设备,降低待机能耗减少非必须高耗能设备使用;倡导低楼层或近楼层楼梯步行;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家庭生活节约用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助力“双碳”,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节约用电为荣,以浪费用电为耻,争当节电降碳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