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严守安全防线——我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为深刻吸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我局江景苑办公楼邀请南通消防支队崇川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电动自行车违规进办公楼停放、充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全力遏制电动车火灾风险,确保大院安全。

检查组围绕电瓶车棚安全隐患、楼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控室及会议室是否配备二氧化碳或干粉灭火器、泡沫罐房气体是否按时抽检、烟感报警设备、防火卷帘、消火栓等消防安全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进行详细查看。在检查过程中,消防支队专家建议在电瓶车棚多放置一些户外消防箱,加强专人巡回检查,合理控制电瓶车充电时间,严禁杜绝电动车成为“隐形的杀手”;同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把消防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大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施救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加强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从源头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