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发挥党建引领 砥砺为民初心—局机关第一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新用情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答好民生问卷,锤炼“事卓务臻”党建品牌,营造党建引领工作格局。

一、用“新”,后勤保障见广度。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提升后勤服务水平,聚焦提升管理能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机关干部职工。出台《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梳理机关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项目清单,涵盖便捷快递箱、室外健身场、行政中心智能洗车、行政中心河道整治、行政中心汽车充电桩、政务中心非机动车棚改造等六个项目。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分类梳理,明确责任,细化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截至目前,各项目已经制定初步实施方案,正积极与各方协调,稳步推进。其中行政中心汽车充电桩项目已完成选址工作,设计方案正在优化,预计7月底能完成;行政中心河道整治项目落实长效管理举措,专业人员定期清理河道淤泥,提升周边自然景观,美化机关大院办公环境;政务中心非机动车棚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原车棚刷漆工作,正在进行编标、核标程序。

二、用“情”,志愿服务见温度。志愿服务是奉献爱心、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主动下沉社区,了解群众需求,实践机关服务资源与群众潜在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争做“群众身边离不开的志愿者”。5月27—28日,支部党员以小组为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实践的形式深入崇川区三角桥社区、新城社区、北郭社区、海门金跃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包含疫苗登记、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秸秆禁烧宣传等多种形式。活动中,有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有的志愿者与漂浮垃圾“开战”,不怕脏不怕累,仔细进行大清扫活动;有的志愿者走进困难家庭,走进孤寡老人家庭、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心贴心纾困解难,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拉近办公室与街头巷尾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构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

三、用“心”,疫情防控见力度。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办法。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带头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应种尽种的推动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共同参与,筑起防疫坚固屏障。3月下旬市行政中心综合楼19楼成为了机关干部职工接种疫苗的流动接种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对接对口部门,做好任务承接,及时动员、对接、组织、协调,集中力量统筹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解决接种点的后顾之忧,同时做好现场安全保障,保证接种点现场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下旬,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崇川区三角桥社区、新城社区、北郭社区、海门金跃村,持续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帐篷、遮阳伞、折叠桌椅等一批防疫物资,共计180套,并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服务群众没有终点。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聚焦机关干部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广泛问需、靶向施策,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