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织牢夏季高温防暑安全网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针对近期全市持续高温天气,各类影响安全生产、诱发性事故隐患因素增多的现状,为有效预防高温天气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召开局后勤口各主要负责人,就安全工作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管理常抓不懈,重点抓好高温天气食堂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物业安保人员劳动安全等,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警示再到位,不断增强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季节特性,强化安全保障措施。针对夏季高温特点严格落实防火、防爆、防触电、防中暑等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高温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和学习《加强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为一线员工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和职工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发放防暑降温饮品和药品,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加强值守,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各岗位值班值守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情况,信息报送畅通,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