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疫情防控无小事 筑牢防线不松懈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字体:[ ]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根据最新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疫防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通过完善责任分工和责任链条,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定期召开疫情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条线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不动摇,补齐防疫措施短板,持续巩固防疫成果。

二是完善措施,阻击疫情。加大机关大院进出管控,要求进出机关大院人员佩戴防护口罩、出示场所码,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外来办事人员和车辆须进行信息登记;加强办公区域各点位防疫消杀,做到每日通风、清洁;严格机关食堂防疫管理,查验供货方许可证、食品检疫合格证等证明材料。

三是落实要求,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LED电梯视频、宣传海报等,倡导机关工作人员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确保防疫不放松、服务不打折。

我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