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以标准化落实长效机制管理 以高质量回答南通“发展四问”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

为推进落实机关事务长效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后勤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和入驻单位满意度,四月伊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三个集中办公区域的食堂餐饮、会务礼仪、物业保洁、设备维保、绿化养护、安保消防、医务室、超市、理发室、文印室等服务现场进行集中考核,力求以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一、面对机遇,常打思想“免疫针”。

机关事务长效管理考核办法是《机关事务长效管理工作制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后勤工作水平的发展机遇。在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后勤人一定要提升本领、充实学习、踏实肯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坚持学习努力不松劲,坚持改革创新不懈怠,坚持攻坚克难不退缩。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标准,加强机关事务监督管理水平,贯彻我局“全市争先进,省内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发展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时刻牢记“满足平局数就是甘于落后”的警醒,高要求高标准、当好先锋带头作用。

二、面对过万亿,筑牢制度“防火墙”。

机关事务长效管理考核办法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防火墙。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敢为人先、永不满足、吸收新理念新经验,使中心意识更加牢固,工作视野更加开阔,创新氛围更加浓郁,工作作风更加务实,乐于多作贡献,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机关事务长效管理工作制度》从全局的高度去认识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是系统工程,从战略的高度去认识机关后勤工作是“迟一步退百步”的时效工程,从发展的高度去认识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是大有可为的标准化工程。

三、面对大项目,强化监督“紧箍咒”。

机关事务长效管理季度集中考核是对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的一次全面监督和检查,《机关事务长效管理工作制度》以《机关事务管理监督平台操作流程》为主要依据、依托“智慧后勤”系统、以平台考核、日常巡查考核、季度集中考核、满意度考核全方面多角度对三个集中办公区服务保障单位进行考核。因此机关后勤服务要求高,认识要更高;压力大,决心要更大;困难多,方法要更多。在考核服务过程中必须善于分工合作,敢于坚持原则,富于创新精神,强化监督“紧箍咒”。

四、面对争先锋,对标先进“补短板”。

机关事务长效管理工作制度既是机遇又挑战。针对长效管理考核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敢担当、勇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强效能、优服务,坚决整治“庸懒散”,抓落实、重执行,坚决反对“做虚功”。以硬作风、勇作为汇聚实干合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同时通过长效管理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加快补好短板,努力巩固各项创新成果。在提高问题协调处置能力和问题处置效率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考核机制,切实通过考核促进机关事务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提升,让服务单位更满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发展;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落实;以大的格局宽的视野远的目标,对标先进奋起赶超直面短板。

机关事务长效管理需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以小见大,在落实上,倡导实处着力、知行合力,以标准化落实长效机制管理,以高质量回答南通“发展四问”,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上,迈出后勤人更加坚实的步伐。                                              

(综合管理处 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