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把好商品供应安全关 撑起顾客购物保护伞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

为全力营造放心购物环境,做好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局后勤管理一处和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后勤服务科要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小卖部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商品供应安全。

一是坚实源头保障。通过广泛的信息征询和细致的分析比选,按照质优、价廉的原则合理购进满足机关干部职工需求的商品,并及时做好商品质量验收工作,尤其保障熟食安全。

二是做好跟踪监管。完善产品安全档案管理制度,对商品供应的全环节全链条严把严控,坚持跟现场、频交流、多核验,充分掌握供应链信息,实现纰漏早发现、问题早规避,排除质量、数量的异常。

三是落实商品清检。进一步加强店员责任意识,将理货作为管理工作重点。建立商品信息档案,做好入库登记、在库核对工作,严控商品上架周期,规范处理临期、过期商品,严格保证在售商品质量。

四是加强纵向协调。通过生产、销售信息的双向反馈,加快供应链上下游沟通,保障新鲜商品的及时补充。建立顾客评价建议体系,充分听取关于商品质量的不良反映,并提前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协同供应商及时跟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