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开展三个中心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舒心、整洁优美的机关办公环境,近期,我局邀请消防支队、消防检测公司专家,对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安全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召开专门会议。组织物业、食堂、安保、设备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通报近期发生的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要求全体人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从食品安全、设备使用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强安全检查。检查组人员重点对三个中心消防系统新风与排烟风管、装有气体灭火系统的机房、ups机房、消防设施、楼道消防安全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状况,以及是否定期开展培训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仔细检查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查看日常巡查记录,逐项检查消防栓、线路开关等完好情况。检查结果总体状况良好,无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迅速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切实加强自查自改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本区域安全监督管理,持续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