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五早”行动未雨绸缪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为提升市行政中心防汛能力,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我局自今年4月份开始,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开展各项防汛防涝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排查、早落实、早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早谋划,物管处及时召开大院防汛工作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并熟悉防汛防涝的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早部署,针对防汛重点地段,规划了撤离路线,并定点定责,安排专人负责具体撤离工作。

早排查,对所有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清理各排水沟、雨水管和排污管道,确保排水设施无堵塞。

早落实,及时制定《防汛抗旱预案》,对易潮易滑部位进行防潮和防滑处理,定期排湿通风,铺设防滑地毯,设立安全警示,确保人员通行安全。

早防范,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对楼顶空调机组、排烟管道,避雷设施等进行防锈和加固检查,确保所有设备设施运行安全。

我局将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的方针将防汛作为一项重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