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安全防范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

临近春节,为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图书馆大楼内设备设施安全,让机关干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我局召开图书馆大楼安全工作会议,十四家媒体中心、防汛防旱指挥部、机场指挥中心等大楼相关入驻单位,以及三处相关同志、食堂、物业、安保等人员共同参会。会上强调: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围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的要求开展排查整治。

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排查整治行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要从源头到末端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抓落实,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密织安全网络,消除监管空白。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做到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予以现场解决或限期整改,有效排除个别部位和环节的安全隐患。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整治闭环。对于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做到全覆盖“查”,无死角“改”,推动隐患化解,做到加强值班值守,对待问题迅速响应,提高应急处置的水平与能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把握治标与治本,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大楼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