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开展扶梯年检 提升安全系数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为确保政务中心办事大厅扶梯安全有效运行,提升安全系数,近期由南通市特检院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对8台扶梯进行了专业的年检。

扶梯年检现场,检查人员首先查看扶梯自检报告、扶梯合格证及使用登记证等资料。随后对每一部扶梯扶手带入口保护开关、梳齿板与梯阶的齿槽啮合、围裙板上的毛刷及防护挡板等相关安全装置一一做了详细检查。此次抽查了自动扶梯8台,检查结果显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电梯使用的安全技术档案管理和维保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电梯维保单位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建立常态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配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加大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