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市利用节能宣传周集中展示“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8月23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行政中心二楼大厅举办大型展览活动,重点展示我市“十三五”期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果以及“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

展板内容共四个部分,一是“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果。重点展示我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推进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改项目推进情况,总结了我市在节能示范创建、节约型机关、能源审计、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和成绩。二是“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明确“十四五”时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组织保障,重点推进低碳引领、绿色创建、绿色改造、可再生能源替代、绿色办公、绿色食堂、治理能力提升、基础能力夯实八大工程。三是宣讲节能法律法规条例。重点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江苏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讲解碳达峰、碳中和、碳市场、碳交易等知识点。四是普及绿色低碳生活常识。在正确使用空调、电脑,无纸化办公,光源节能等方面,普及绿色办公知识,普及电器设备节电节水、旧物利用、垃圾分类等居家生活常识,注重从细节上培育良好的用能习惯。

8月23日上午,南通市局组织集中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参加国管局有奖知识问答,通过电视台推出公益广告。南通市局按照国管局、省局《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宣传周期间还将组织节能小产品推广,通过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电子大屏、电梯小视频播放公益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等展板内容。各县市区按照市局要求同步展开,启东市海复镇推出“汇报电子化+汇总纸质化”无纸化办公新模式,如东县在机关餐厅进行节约粮食主题宣传,海安市等地举办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