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部署“双节”廉政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往往也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根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统一要求,近日,我局向局系统党员干部发出通知,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作出部署。

一、落实主体责任。国庆中秋日,拒腐防变时。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对廉洁过节的教育、提醒和监管,织密清廉过节防范网,营造平安祥和的“廉节”氛围;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一岗双责”工作,倡导规范“双节”行为,自觉树形象、作示范、当表率。

二、严守纪律规矩。管却自家身与心,胸中日月常新明。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严禁组织参加 “带彩 ”的娱乐活动;严禁酒后驾车。

三、倡导节俭新风。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带头弘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优良传统,倡导绿色量力消费,反对“面子消费”和“炫耀消费”,坚决遏止“舌尖上的浪费”,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过一个节俭、文明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