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圆满完成2023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报编制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 ]

为落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质量,按照市财政局的安排部署,市级机关服务中心采取有力举措,顺利完成资产年报编制工作。

资产年报综合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年度国有资产占有、配置、处置等情况,涉及面广、填报表格较多。为此,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处的指导下,中心一是积极学习、认真研读操作手册,从资产编报的范围、编制的内容、报送的时间和方式等方面掌握编报方法及步骤,提升编报水平。二是通过认真对比卡片、财务数据、历年资产数据,进行资产盘点并完善数据,完成报表数据提取、填写及运算审核,并反复检查,防止遗漏重复,确保账实相符。1月19日—2月5日资产管理科通过连续10余天奋战,将局本级和中心的房屋、设备、家具用具等资产信息完善并逐一录入资产云平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对局本级和中心的资产总量、分布、构成、变动情况和主要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等情况进行自查分析,结合资产实物的实际使用和管理情况,对资产管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自查,努力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提高资源合理配置率、资产有效使用率,不断推动资产管理提质增效,更好保障机关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