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四个模式”让党史专题学习走“新”又走“心”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运用“系统性模式深入学、专题型模式针对学、研讨型模式加深学、新媒体模式灵活学”四个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系统型模式深入学。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内容,并通过微信群通知提醒、纸质读本精读、“学习强国”打卡、在线知识竞答等方式加深理解,帮助党员干部全面深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实质内涵,构建系统化党史学习模式。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事难事,以解决社区停车难题等为民服务举措为抓手,通过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细走深见实效。

二是专题型模式针对学。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保证党员学习透彻、理解深入。党支部通过打卡红色基地现场学、开展演讲征文谈体会、参加红歌合唱颂党恩等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构建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模式,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及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提升党史学习有效性。

三是研讨型模式加深学。通过开展党史研讨学习,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使党史学习教育不停留表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书香支部”动员青年团员学,全方位构建党史学习研讨学习模式。

四是新媒体模式灵活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加入脑入心。在党史学习中引入新媒体平台,拓宽党史学习路径,加强新媒体在党史教育中的影响力。党支部“智囊团”精心设计“学习进行时”,用心打造“学习园地”。每季度采用“2+1”的形式推出2期图片月刊、1期多媒体电子版季刊,构建党史学习新媒体模式,把党史学习阵地从“线下”搬到“云端”,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引导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