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市局通报市级机关垃圾分类专项检查相关情况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

为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通过自我评估、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市级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并通报有关情况。

从检查评估情况看,市级机关各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总体良好。一是各单位高度重视。市级机关各单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机构健全,工作专人负责,采取措施有力,物业公司加强二次分拣,投放准确率高。二是设施配置到位。各单位分类设施标识规范统一,结合实际加强垃圾分类和收集工作,厨余垃圾普遍实施专业收运,做好了台账资料,垃圾分类收集点干净、整洁、卫生。三是宣传组织有力。特别是在结合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上,利用宣传栏、报纸等多媒体手段,整体组织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影响力扩大,效果显著,办公人员垃圾分类意识明显增强。

通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巩固垃圾分类成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长效化。通报希望市级机关各单位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全垃圾分类台账资料,查漏补缺,持之以恒,使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二是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做到精准分类,准确投放,厨余垃圾由专业公司收运处置或增加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设施,因地制宜增加智能回收设备,健全回收网络,发挥资源效益;三是进一步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利用,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表率作用,带领家庭和社会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