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依托科技手段实现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全覆盖”

来源: 市级机关公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市级机关公车服务中心依托科技手段,通过对车辆运行轨迹核查,全方位实现对车辆情况以及驾驶员使用实况的监督与管理,做到了检查“全覆盖”。

公车中心自2022年2月起,设立专岗专人,每月对全平台54辆公车每日的GPS运行轨迹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全天候不间断的定位追踪,全面掌握车辆运行状态。公车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比对平台行车轨迹与派车单上的信息,检查是否存在无派车单擅自出车情况;比对驾驶员加班申请时间与实际行车轨迹是否吻合,避免虚假加班申请;同时也重点检查驾驶员是否存在进小区接送等违规行为等等。根据近期监控数据显示,杜绝了公车私用、车辆随意停放和驾驶员虚假加班申请等现象。

下一步,公车服务中心将继续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定期做好车辆行驶轨迹监督检查工作,及时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提高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