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积极响应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崇川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减排宣传周,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旨的倡导下,通师一附幼儿园在节能宣传周第一天一早就开展了以“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互动活动。

老师围绕“经济快速发展却付出了资源和环境破坏的代价,只有坚持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才能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节能减排就是要节约能源和减少有害物体的对环境的污染”等内容向孩子们介绍了节能减排的定义。

老师问孩子们,你们心中的节能减排是什么意思呢?孩子们踊跃发言,有的说是不用塑料袋,有的说是不开汽车,还有的认为是节约用水……

老师又问孩子们,如何才能做到绿色出行呢?孩子们有的说离园近的步行来园;有的说离园远的多坐公交车,少开电瓶车,尽量不开私家车……

通过国旗下讲话互动交流,节能减排的理念已经深入幼儿和老师的心中,通师一附幼儿园全体师生将会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