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市完成2017年度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初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2017年度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及省第一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单位顺利通过省局验收,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通知要求,3月12日至3月2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考评小组,对南通开放大学、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4家创建单位进行了市级考评验收。

考评小组主要通过听取创建工作汇报、查阅创建台帐资料、实地查看节能改造项目情况等方式进行。从考评验收总体情况看,各创建单位的节能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创建活动都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责任人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节能管理部门,加强了对整个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和推进落实;根据创建标准完善了节能制度和节能措施,各创建单位积极开展能源审计和水平衡测试,并根据审计、测试报告进行绿色照明、智能控制、节能灶具、推广使用新能源等节能改造,不断挖掘节能节水空间,全面完成了年度节能目标;强化了节能宣传,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电子大屏、板报、网络、短信、节能知识竞赛、节能简报等形式,大力倡导环保理念、低碳生活方式和社会生态文明,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验收过程中也发现各单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创建台帐资料不够规范、部分制度落实情况资料不全等方面。下一步,各创建单位将根据考评小组意见,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台帐质量,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评验收。  

(节能处   崔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