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以“三强化”为抓手,做好2020年度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根据《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江苏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苏事管财〔2021〕56号)和《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制度》要求,为全面掌握我市政府机关运行成本规模和结构,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中心以“三强化”为抓手,配合局财务处做好市本级36家政府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资产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工作,充分认识到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真正“过紧日子”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规范行政管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重要举措。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资产中心自接到统计工作通知,立即部署有关工作。在局财务处的业务指导下,对市级各有关单位统计调查工作形成明确规定,确保调查统计工作及时高效完成。通过对上报数据实行“谁填报谁负责,谁统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保证工作开展质量,为进一步分析研判提供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

三是强化数据分析。通过调查统计工作,对机关各项成本支出情况全面摸底、充分掌握。在对机关资产情况和财务状况比对分析的基础上,找出节约型机关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靶向治疗”措施,进一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提高机关运行成本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