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促物业管理水平再提升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安居乐业。为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中天物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考核机制,落实岗位责任,以扎实举措,努力促进物业管理水平再提升。

一、完善制度,强化考核。今年年初,中天物业制定完善了《新城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并对日常保洁、绿化养护、设施设备、安全保卫逐项逐月测评,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突发时期,考核工作的指挥棒效应尤为显现,管理效能得到较好提升。

二、落实责任,促进管理。好的制度贵在落实,通过每月考核管理,各项工作推进的内在动力强劲。一是各部门工作责任心强了,争先创优正形成气候,推诿扯皮现象不见了,部门间协作精神初步形成;二是设施设备维保单位养护工作进一步改善,设施设备故障早发现早处理,使安全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确保了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三是员工工作勤勉了,处处以业主满意为最基本要求,爱岗敬业,踏实肯干,每月考核优等率均在98%以上。部门与部门、人与人之间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合力,助推了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

三、优化服务,提升水平。在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基础上,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物业小区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转变治理理念,创新治理模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管理小区事务,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今后,中天物业还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服务管理工作,真情实意服务广大业主,努力打造一流的物业管理服务团队,书写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新篇章。

(单荣进)